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税务局: 党建引领谋发展 多措并举促脱贫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为助力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部署,立足“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总体思路,把党建与脱贫两项工作拧为“一股绳”,立足扶贫村崔槐树村实际,紧盯年度脱贫计划,主动加压,全力攻坚,实现了预期目标。

扶持产业带动脱贫

帮助贫困户建档立卡,享受资金补助,其中,79户贫困户享受企贷企用帮扶资金1350元用于生产,增收640元;8户深度贫困户享受村级光伏发电帮扶,每户增收600元;16户享受户贷户用政策,均贷款2万元投资到新乡市润辉生物科技发展合作社,每年可享受不低于900元的保底收益。

文化教育助推脱贫

组织党员干部及书法爱好者进村入户,开展书法笔会活动,现场书写并赠送村民书法作品。向贫困家庭学生发放雨露计划补助、保教费、生活费、营养餐补助等专项资金61000余元,使全村建档立卡学生无一因贫困失学。

优质医疗保障脱贫

主动与解放军三七一医院对接,协调院方派优秀医务工作者赶赴崔槐树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免费发放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等常用药品,为年老体弱、卧病在床的贫困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同时广泛普及疾病健康知识,增强村民健康意识,将健康扶贫落到实处。

“自从税务局的扶贫工作队来到我们村后,村里可真是大变了样。原来的十几条泥路全部完成了道路硬化,路边还修建了排水渠,雨天大家伙再也不用担心一脚泥了。现在村里的第一所希望小学马上也要建成,孩子们以后的教育也不成问题了。真是感谢我们的扶贫队员、感谢我们党!”提到扶贫工作队,获嘉县崔槐树村的崔兴斌赞不绝口。(郑杰)

文章关键词:党建引领,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