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扶贫夜话”扶出脱贫新成效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通过开展“扶贫夜话”活动,与群众面对面谈心、零距离交流,鼓励“矛盾户”“邋遢人”当众讲问题、说理由,鼓励“土专家”“田秀才”出点子、想办法,不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持续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讲变化、聚民心。疫情防控期间,镇主要领导带头,在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还从环境整治成果、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向群众展示该镇的新面貌新气象,尤其是向群众介绍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典型事迹,引导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提升党委政府的组织力、号召力。

二是送政策、解民忧。由镇党政主要负责领导带队,扶贫办、农业办等部门参与,到全镇11个村就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进行宣传,并结合贫困户各自特点精准施策,现场为贫困户量身设计“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为贫困户脱贫增收指明方向,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三是办实事,惠民生。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认真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推动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助力群众美好生活翻新篇,将改善民生作为脱贫攻坚成果的最好体现,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认同感。

截至目前,共解决贫困人口就业10余人,收集问题27条,当场化解13条,其余问题全部限时办结,做到100%排忧解难。(周嫚)

文章关键词:扶贫夜话,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