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贫困户面粉销售遇难题,驻村第一书记这波操作,大写的赞!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马腾娇 文/图

3月23日下午3点,公川村村民张治国正在自家磨坊忙着,“老张,我再拿几袋面粉放到车上,我又在微信上收到几个买面粉的订单,今天来取给人家送过去......”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磨坊外一男子扯着嗓子说道,这是巩义市夹津口镇公川村的一幕。

村民张治国是公川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属于四级肢体残疾。2017年他在村里开了一间磨坊,但由于腿脚不方便,面粉生意也一直很惨淡。驻村第一书记田洪涛知道后,便想方设法帮其销售面粉,帮张治国申请创业资金、改良面粉包装,通过朋友圈联系帮扶单位拓宽销售渠道等。张治国说:“疫情期间,咱这面粉更不好卖。田书记就微信上推销,开着他的车,拉着面粉去给人家送,田书记真是帮了我大忙!”

自2018年驻村以来,在田洪涛的帮助下,张治国不仅脱了贫,还实现了稳定增收。2019年一年时间,光卖面粉就赚了5000多元。2020年,张治国还准备销售蜂蜜、松花粉、柿子醋等农副产品。

这只是巩义市助农助贫的一个缩影,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行业都面临销售苦难状态,巩义市也在全力助农助贫,全市各镇帮扶干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积极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线上+”的方式帮助他们解决因疫情滞销的农副产品,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悉,仅2020年3月以来,巩义市就通过此种方式帮贫困户销售小米3170斤、面粉3240斤、蔬菜3500斤、玉米糁2434斤,还有绿豆、红薯粉条、柿子醋等其他农副产品,帮助贫困户增收达142611元。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销售,驻村第一书记,助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