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减免房租1400余万 支持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马瑞青 梁静 文/图

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全市服务业企业暂停经营,经济上受到了较大影响。近日,巩义市出台政策,对服务业企业(门店)实施减免房租、减免税费等措施,切实缓解经营压力,支持尽快复产复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减免房租1400余万元,涉及商户900余家。

巩义市规定,对承租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的中小微企业,实行房租“两免三减”政策,免收2、3月份房租,4、5、6月份房租减半,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对租用其他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倡议各出租门面(店铺)的单位及私人业主免收2月份房租,3月份房租减半;鼓励房产物业管理单位对中小微企业(门店)租用的经营性用房,免收2、3月份的物业管理费用,政府按免收费用总额的 50%予以补贴;对在减免中小微企业负担中贡献特别大的业主(房东)纳入社会诚信体系红名单。

各镇(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各种方式向服务群体和辖区内业主(房东)发出为商户减免房租的倡议。通过广泛宣传,房东(业主)纷纷响应号召,减免商户租金一个月到三个月不等。截至目前,累计对承租行政事业性单位的租户减免租金230余万元,对承租其他经营性住房的租户减免租金近1200万元。其中,星月时代广场减免租金500余万元,涉及近200家商户,金好来超市减免租金200余万元,涉及65家商户,德丰香榭里减免租金380余万元,涉及200余家商户,昌泰农副产品市场减免房租20余万元,涉及200余家商户,万洋国际商贸城物业公司减免400余家商户2个月物业费26万,多数个人业主也主动为门店减免了房租。

这样的利好举措,大大减轻了租户们的经济压力,提振了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信心。“房东为我们免减了2个月的房租,真是及时雨呀!”“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支持!”商户们纷纷点赞。

除此之外,巩义市还采取了免除经营服务性行业垃圾处置费、降低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减免社会保险费、降低电价等多项措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困难,支持复工复产。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服务业,企业,复工,减免房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