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五里堡街道:“云端”学习不停摆 党群服务不“打烊”

2020-03-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陈昕洁 文/图

面对疫情,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着眼战“疫”大局,充分利用移动终端的便捷性,通过“微党课”开展在线学习、“微心愿”凝聚温暖力量、“微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发挥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作用,为赢得战“疫”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微党课”统一战“疫”思想。辖区18个社区积极组织党员用好微信群、钉钉群、“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先进典型事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理等内容,党员们还在群内积极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使微党课成为辖区党员最有营养的陪伴。

“微心愿”凝聚温暖力量。疫情期间,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各社区发挥好“大党委”统筹作用,线上广泛征集诉求,核实、筛选后在居民微信群众集中发布,通过“许愿——认领——圆梦”的有效循环,已为辖区特殊群体实现专人采买、代充话费、水电气费、心理疏导等微心愿50多件,在辖区凝聚起温暖正能量。

“微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街道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提供“订单式”服务。为中林国际、钛合佳苑项目协调中州煤机厂职工宿舍作为复工工人住所;为8家规上企业筹措口罩1万只,消毒酒精200桶,测温枪30把;为西花园酒店、锦鸿酒店等一批企业申请稳岗补贴70余万元;带头减免37处自管房产租金10万元;协调瑞光创意产业园为100余家小微企业不同程度地减免租金和物业费80余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捷键”。

文章关键词:党群服务,“云端”学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