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扶贫在“荥”动】柿子产业燃起村民“致富梦”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宋孟军 汪梦瑶 文/图

阳春三月植树忙,柿苗栽下新希望。近日,荥阳市崔庙镇白赵村村委大院内热闹非凡,群众正在喜气洋洋领取柿树苗。

群众领取柿树苗

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于产业的发展。为选准选好产业,崔庙镇包村领导胡凤鸣、荥阳市文广旅局驻白赵村第一书记丁力伟、白赵村“两委”干部多处奔走,多方考察,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最终决定结合村情实际,发展柿子产业。

为此,该村计划投资80万元,新建柿子加工厂1座。白赵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广泛动员,发动群众。根据各组、各户群众的土地情况,村“两委”统一规划,保证连片种植。目前,白赵村已发动64户群众种植柿树98亩。同时,与现代农业技术结合,到育苗基地购置8000余棵优质柿树苗,以1元1株的价格卖给群众,并邀请专家为群众讲解指导树苗种植、嫁接等,以保证成活。

离柿树挂果还要5至6年,而驻村第一书记任期只有2年,对此,驻村第一书记丁力伟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第一书记,要坚定‘功成不必在我’的干事态度,只要群众能够受益,就是我应该做的。”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柿子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