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中原西路街道:垃圾分类“不打烊”,为疫情防控帮忙不添乱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倩)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和垃圾分类工作同步推进,有效切断传播途径,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通过“一次宣传、二个必须、三个严格”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一次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村(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利用防“疫”防控点位返郑人员信息登记工作为契机,向小区进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同时通过村(社区)宣传栏、小区小喇叭播放等方式,再次加强疫情个人防护及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分类意识。

“二个必须”提升防护能力。疫情期间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督导员们每日必须坚持上岗、下岗前进行体温和健康监测并登记造册,同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岗前培训。上岗期间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点位督导员必须佩戴口罩、手套,对居民引导时间隔相应的距离。

“三个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物业公司严格实行“一点位一消毒、一桶一消毒、一车一消毒”制度加强对垃圾桶、收集车进行固定消毒工作,同时加大对周边环境的消杀保洁力度;严格按照“四分类”要求加强辖区居民投放的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垃圾分类投放质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隔离家庭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要求,村(社区)安排专人上门收集隔离户生活垃圾,将垃圾投放到居家隔离人员专用垃圾桶,同时做好楼道、楼道门、扶手等公共区域的全方面消毒工作。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