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索河畔的金融抗“疫”先锋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刘沛 王婵 文/图

索河是荥阳的母亲河。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荥阳市支行积极作为,努力担当,发挥了金融抗疫的组织力量和担当力量。常俊梅就是其中的一员,她是该支行货币信贷调统科的一名普通职工,从事综合协调、资金、监测分析工作。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她勇挑重担,加强货币信贷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请缨,多点作战,展示了一名党员发展对象的风采,表现突出,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

常俊梅在高村乡银企对接会上做金融政策宣讲

疫情发生后,在领导的带领下,常俊梅认真学习人民银行总行、郑州中心支行、荥阳市委市政府的相关会议精神,先后联合金融办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领域重点行业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银行金融机构提高政治部位和政治敏感性,主动对接重点保障企业,全力支持企业的融资需求。

同时,常俊梅配合领导加强与发改委、科工信局、农委的协调对接,帮助博大面业、豫元包装等企业解决了抗疫重点企业名单上报过程中遇到的肠梗阻问题。她还多次和领导一起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博大面业、神农膨化等多家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周转情况,帮助解决困难;多次利用参加全市及乡镇“三送一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的机会,宣讲人民银行的性质、地位、职能,宣传党的金融扶持政策,加强了银企沟通交流,增强了企业信心。

常俊梅协助荥阳农商银行办理再贷款手续

为确保专项再贷款及支农支小再贷款在荥阳市落到实处,常俊梅多次督促商业银行加强与辖内企业的沟通对接,用足用好3000亿专项再贷款,督促农商行积极申请、使用人民银行支农支小再贷款,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疫情期间,常俊梅接到多个货币信贷处、调统处的临时性调查、调研任务。疫情无疑增加了工作难度,时间紧,任务重,她以电话、微信、邮件为沟通工具与被调查对象加强联系,讲解相关工作要求,一遍遍进行逻辑校验,对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及时与企业和上级行进行沟通,圆满完成了各项调查任务。

常俊梅直面疫情扛起责任,为了使自己的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数据都能准确无误的传递总行的货币政策精神,她总是仔细钻研,反复推敲,忙起来经常顾不上喝一口水。

常俊梅在永丰巷疫情监测卡点值守

抗“疫”初期,支行有两个疫情监测点的值守任务,她听说后,第一时间给领导打电话,要求加入值班队伍。每次值班,她早上6点钟就从40公里外的郑州家中出发,开车到荥阳监测点,风雨无阻,义无反顾。社区是疫情防护的第一线,发放防护知识宣传单、核实社区居民身份信息、测量体温……她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还经常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收发快递、临时照管小孩,还为几位待业青年介绍适合的招工信息。

据介绍,常俊梅还担任着支行的工会专干和女工委员。今年的“三八”节比较特殊,不方便组织活动,她就转变思维,变线下活动为线上互动,组织了“抗疫有我巾帼风采大赛”、“三八节女职工征文”、“居家抗疫美食大晒”等线上活动,放松了大家一段时间以来的紧张情绪,舒缓了工作压力,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

多年来,常俊梅以其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精神,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省市县多项荣誉。先后被评为郑州中心支行“巾帼建功”标兵、“最美央行人”、荥阳市先进金融工作者、荥阳市统计先进工作者;2012年代表支行参加郑州中心支行金融稳定专业业务竞赛获二等奖;2019年参加河南省人民银行系统业务骨干培训班,被评为优秀学员。

疫情当前,常俊梅和无数基层央行员工一样,坚守岗位,发挥央行职能,传导央行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为全面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注入了更多的活力、信心和勇气。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她只是一只微小的苔花,却也要像牡丹那样,坚强的生长,勇敢的绽放。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金融,抗“疫”先锋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