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小”卡片护航“快”复岗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最近镇里组织鼓励弱劳动力就业的事儿,你知道吗?”3月21日,获嘉县亢村镇纪委工作人员正在新城村暗访扶贫政策具体落实情况,并为贫困群众发放复岗联络卡。“近期家里有人在复岗上工的时候,有啥困难和问题,可以按照卡片上的方式联系我们......”联络卡上有镇纪委书记、纪委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方便群众在复岗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能够及时联系。这是亢村镇纪委在保障带贫企业正常复工复产后又一举措,对实现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每户至少1人就业的目标进行全程监督,尽快促进贫困群众复岗上工。

“问需求、听建议、评服务、看落实”,面对疫情对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就业产生的影响。如何将影响降到最低,如何保障贫困群众快速复岗?镇纪委紧跟党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抓牢近期脱贫攻坚中心工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强化相关扶贫政策落实监督,坚决杜绝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扶贫干部作风漂浮行为,研究制定《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复岗监督管理办法》,并开辟出贫困群众复岗问题咨询绿色通道,让贫困群众对帮扶工作点评、打分,全方位、多角度护航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提供纪律保障。截至目前,纪委工作人员已实地走访或电话访问贫困群众112户。

针对贫困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需求,镇纪委建立“脱贫攻坚专项问题解决台账”,拉清单、查原因,督促相关责任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并邀请贫困群众代表为帮扶工作进行打分。镇纪委联合镇扶贫办,将帮扶干部的得分情况实时通报,对帮扶得分低、贫困群众满意度差的帮扶干部限期向镇纪委说明情况,提醒他们采取有效措施提升帮扶工作。对长期帮扶工作不到位、不扎实的干部,启动相应问责程序。“真是没想到。为俺自己上个班,镇里提供了帮助不说,完了还让俺给帮扶人的服务打分。”该镇大毛庄村贫困户吴书杰拿着打分表说。

镇纪委书记崔小璞表示:“转移就业是实现贫困群众最直接有效稳妥的办法,我们会按照不漏一户的原则,为贫困群众实现就业,提供纪律保障,护航他们在脱贫路上走得更有信心、更加安心。”(王锴 卜钦尊)


文章关键词:扶贫,复岗联络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