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聚合力发起脱贫攻坚决战攻势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进一步细化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压实职责使命,聚各方合力,发起脱贫攻坚决战攻势。

多方搭台战脱贫。该县要求各帮扶干部要经常入户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就业情况等,因户制宜落实帮扶项目、制订帮扶措施;入户再跟进脱贫后续巩固项目和措施。同时,注重培育内生动力。深入推进“双培双带”工程,鼓励支持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领办产业合作社等,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带动群众多渠道发展生产,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助力脱贫攻坚。

初心激励助脱贫。“虽然咱只是村里的普通党员,干不了什么大事。但是只要咱吃苦耐劳,力所能及地为村里百姓干实事、办好事,支持党支部工作,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就是践行咱党员的初心使命。”该县黄堤镇孙庄村老党员王长德的话诚恳质朴。该县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整体战斗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实际践行初心使命。

扶贫日记促脱贫。“上午,走访贫困户李好峰及其家人,了解享受低保政策;下午,到贫困户周念俊家入户走访,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困难,寻找合适的脱贫政策……”该县太山镇扶贫干部张广兴在扶贫工作日记上写下自己一天的主要工作。扶贫工作日记推行以来,扶贫干部每个工作日都将工作内容、工作思考、扶贫走访情况、项目进展情况或执行结果及时记录下来,既可以对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又可以提升扶贫工作效果,有效推动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决战,攻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