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太山镇:“企业服务特派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3月以来,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镇域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获嘉县太山镇积极开展党政班子成员“企业服务特派员”选派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成立组织,明确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企业服务特派员”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为服务企业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担任“企业服务特派员”,为直接责任人,办公室设立在经济办,具体负责特派员的管理、工作协调等事项。

党建引领,服务企业。“企业服务特派员”重点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宣传解读帮扶政策、协调落实惠企政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开展企业服务专项活动等工作。同时,指导企业党组织优化党建阵地,推动企业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常态化,真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建立制度,总结反馈。建立定期走访制度,在每月的“企业服务日”,企业服务特派员深入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发展突出问题,按照“一企一台账”,统一建立台账,并在服务企业周例会上,由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及分析解决。同时,对开展服务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反馈领导小组,及时推广,提升服务效果。

截至目前,共计选派“企业服务特派员”10余名,服务企业20余家,帮扶13名贫困人员上岗就业,走访企业20余次,收集问题3个,已全部解决,指导非公企业党建工作4次。(王旭升)



文章关键词:企业服务特派员,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