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五里堡街道:集中力量拆除示范路段改造“拦路虎”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娜 文/图

3月25日,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组织执法队员、城市管理员等集中拆除了嵩山路91号楼的突出阳台、外扩门头房和500米的破旧围墙等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共6处,为下一步的嵩山路示范路段改造提升铺平了道路。

嵩山路91号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位于嵩山北路沿街,五里堡街道以路院同治将其纳入嵩山路示范路段提升项目进行改造,涉及改造内容有外墙面修补粉刷、增设保温层、拆除违法建筑、安装公共门窗、污水管道改造等项目,将极大地提升整个小区人居环境。

“我们这栋楼已经30多年了,下水道经常堵塞,墙皮脱落,许多设施都老化了。因为是房改房,很多居民都搬走了,目前只有16户居民在此居住,也没有暖气,墙体也没有保温层,冬天在屋里要穿着羽绒服才能过冬。”该楼上的住户王女士非常盼望借助嵩山路提升,能够尽快改造这个楼院。

据悉,为加快推进嵩山路示范路段提升改造工作,五里堡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专门成立了嵩山路示范路段提升“攻坚”专班,由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组织执法队员、城市管理员以及二环西社区工作人员攻坚克难“打硬仗”,通过张贴拆违通告、入户走访和电话沟通等形式提前做好拆违宣传工作;同时,公开公示小区改造规划图纸,让群众提前感知小区改造带来的诸多好处,消除隔阂,形成共识。

“我们在该项目施工过程中,给作业的工人准备了口罩,施工前由执法队员为他们逐一测量体温,保障了安全施工文明施工。”五里堡街道城市管理负责同志说。

文章关键词:示范路段,改造,违建,拦路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