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河洛镇大力推进乡村林果化 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李少鹏 文/图

自巩义市乡村林果化现场会以来,巩义市河洛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抢抓春季绿化时机,强力推进乡村林果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制定1个方案。根据河洛镇实际,以让村庄“净”起来、让环境“美”起来为目标,研究制定了《河洛镇2020年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暨“美+净”行动实施方案》,把摘夺创“乡村美丽星”创建和人居环境、乡村林果化有机结合,协调推进,明晰全年目标任务,并在组织领导、规划引领、梯次推进、督导评比、资金补助等方面明确了具体工作措施 。

明确7项任务。紧扣农村实际,确定了“出垃圾、砌护坡、换树种、修杂枝、规菜园、装道牙、清渠道”等7项具体工作任务,全面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房前屋后杂物、沟渠干枝枯叶,消灭农村环境卫生盲区和死角,初步实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同时,按照“见缝插绿,不留废地、不留死角”的原则,充分利用房前屋后、路旁沟边,村内废旧宅基地平整等空地开展绿化种植,引导群众积极进行庭院绿化美化,打造“一村一景”。

突出3个重点。为抢抓春季绿化有利时机,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清理杂物,平整场地,确保环境整洁有序,目前已累计组织动员群众3000余人次,出动机械设备200余台次,全面清理垃圾杂物700余车次,平整出绿化用地近50000余平方米。二是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确保一村一品。要求各村根据村庄实际,科学谋划,不搞形式主义,不搞盲目攀比,突出村庄特色,避免千村同面、千篇一律。三是抢抓时机,见缝植绿,确保绿化效果。按照“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宜果则果、宜菜则菜”的原则,组织人力物力开展植绿补绿,目前已完成种植各类绿化苗木30000余棵。

下一步,河洛镇将继续突出合理规划,科学布局,统筹推进,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改水、村庄林果化等工作重点,持续发力,通过一年努力,使全镇各村村容村貌显著提升,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林果化,美丽乡村,人居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