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涉村镇开展扶贫"爱心购"助销活动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日前,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创业致富带头人杨金卫变成了忙碌的"快递员",预定采购农产品的电话络绎不绝,杨金卫忙前忙后将装封好的小米、玉米糁等农产品搬运上车。看着货车满载而去,杨金卫喜上眉梢。"疫无情,党恩暖,感谢巩义市扶贫办和涉村镇扶贫办针对滞销农产品开展的消费扶贫活动,我的农产品总算卖出去了!感谢永安街道办、北山口政府、西村镇政府、回郭镇政府、杜甫街道办、紫荊街道办等政府单位和企业。谢谢您们!"

杨金卫的锦隆种植合作社专业生产销售小米、糯玉米糁、野山药和乌鸡等农副产品,作为北庄村"龙头"带贫合作社,近年来不但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也为脱贫村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一时积压滞销。市扶贫办掌握情况后,立即协调开展针对疫情影响化解扶贫农产品滞销的消费扶贫"爱心购"帮扶活动,通过线上微信小程序‘农购网’、‘中国社会扶贫网’宣传售卖和线下联系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采购助销的方式帮忙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涉村镇五指岭村带贫合作社滞销的玉米面、金银花也得到站街镇、北山口镇、永安街道办等单位的结对助力销售。合作社负责人赵占峰笑着说:"感谢政府搭建销售平台,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也将扩大发展规模,带领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脱贫攻坚尽一份绵薄之力。"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涉村镇联合市级各单位开展的"爱心购"帮扶活动,帮助带贫合作社累计销售价值3万余元的农副产品,有效化解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同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网络销售渠道,助力带贫经济实体良好发展。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爱心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