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带贫企业复工记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近日,新乡市获嘉县黄堤镇15家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而复工大潮中有一群特殊的身影——贫困户。

“快点快点,戴上口罩去上班呀,终于盼来这一天了! ”3月3日一大早,黄堤镇江营村贫困户赵小兰按捺不住内心激动兴匆匆地到获嘉县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车间上工。

当天是获嘉县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开工的第二天,今年60多岁的贫困户赵小兰,戴好口罩在经过测量体温与登记后,便来到自己的岗位熟练地忙碌起来。“我在厂里已经工作1年多了,今年因为疫情,本来很担心什么时候能复工,现在全面开工了,防控措施也很到位,我们工作得很放心。”赵小兰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

和她一样是贫困户的复工员工还有很多,在家门口工作十分方便,每月能拿到1000左右元的工资收入。

“镇党委政府很重视复工复产,领导们多次到公司了解开工准备情况,帮助解决难题,还专门提前把防疫口罩、消毒液送到车间,并督促尽快复工,还要求返岗员工每天上班前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室上下午两遍消毒,保持通风、工作时注意拉开距离和人身安全等。”嘉泰塑业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很是欣慰的介绍。

截至目前,黄堤镇3家带贫企业已复产,带动47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黄堤镇党委政府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在广泛宣传复工复产和帮助联系就业的同时,分批次优先涉农或带贫企业有序开工,有效解决贫困户不愿意外出务工就业难题。(李欠)

文章关键词:带贫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时间抢回来!”获嘉县亢村镇全力帮扶带贫企

    连日来,该镇紧盯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带贫企业采取专项措施,为带贫企业复工保驾护航,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截至目前,该镇的8个带贫企业已有7个复工复产,复工人员达到525人,复工率高达89%。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