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党建引领、群防群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

2020-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胡青)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结合实际情况设置8个疫情值守卡点,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形成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据了解,建设路街道中心医院社区共有24个楼院、67栋楼房、208个单元,常住人口2961户,总人口数7449人,流动人员531人。1月26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医院社区辖区内共居家隔离243户,494人,截至到3月20日,解除居家隔离247户,504人,目前仍有1户,1人正在居家隔离观察。

汇聚机关志愿者力量,中心医院社区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征收办、郑州市中心医院、河南省工业技师学院、绿化队等辖区单位,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共招募志愿者150人,其中党员108人,热心居民群众42人,助力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守住社区这道“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构建形成防疫志愿服务网络。

中心医院社区成立卡点值守队,志愿者参与64人,助力辖区8个疫情防控卡点,24小时轮流值岗,充分发挥志愿者作用,通力协作,保证至少1名社区人员和1名志愿者在岗。社区成立疫情劝导队,志愿者参与30人。由热心居民、志愿者等共同参与,主要负责辖区内楼院宣传、劝导疏散聚集群众,并提醒居民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减少外出,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同时,中心医院社区还成立移动宣传队,志愿者参与15人,社区4个小喇叭同时投入使用,志愿者合理安排播放时间,循环播放《致全市市民公开信》,还自行编制通俗易懂的顺口溜,在疫情监测站、居民楼院每天流动播放3个小时,提醒居民积极应对疫情,实现了辖区宣传全覆盖。成立温情服务队,志愿者20人参与。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一条龙”温情服务。通过微信群每天实时了解居家隔离群众生活需求,为其代购一次蔬菜、食品、消毒药品等生活物资,并送货到家,每天测量 2 次体温、清理一次垃圾、进行一次消杀。真正做到用爱心和耐心为他们送去温暖。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群防群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