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莲湖街道:“三送一强”精准发力 餐饮业恢复“烟火气”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从3月20日起,因疫情一度按下“暂停键”的餐饮业堂食服务逐步恢复。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开展“三送一强”活动,帮助辖区餐饮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开放,让大街小巷熟悉的“烟火味”渐浓,人气渐旺。目前,街道复工开业的餐饮企业已达100%。

“麻烦您先登记个人信息,在测量体温正常后就可进入用餐,按照相关要求,我们现在实行的是隔位就坐……”24日午饭时间,在邓记锦上园餐饮店门前,饭店员工正在引导食客自觉接受检查、进入餐厅后按照“隔位就坐”的原则就餐。这也是邓记锦上园餐饮店恢复堂食的第一天。

“等这一天等了好长时间,感谢你们,从复工复产到申请防疫补贴再到现在恢复堂食,你们对我们的帮助太大了。”邓记锦上园经理喜悦溢于言表。收到企业开放堂食的消息后,街道工作人员来到锦上园进行现场检查,督促企业落实消毒、体温检测、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堂食服务恢复后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郑州市关于有序开放餐饮企业堂食服务的通知》下发后,街道通过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载体,第一时间转发给辖区餐饮企业,进一步明确开放餐饮堂食各项细则。

同时,迅速开展线下“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指导,通过政策咨询、答疑解惑、现场指导,帮助企业主动排查风险点,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助力餐饮企业有序复工。对餐饮企业面临房租、人员开支、物资采购等压力,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对承租国有资产、民营资产的餐饮企业,鼓励业主对租户减免租金。此外,街道将持续开展“三送一强”活动,支持、帮助餐饮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文章关键词:三送一强,餐饮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