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王珊珊 周瑞琪 文/图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为持续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实现“安全有序”的复产复工社会秩序,新密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持续深化“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同时,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近日,为全面提升“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进度,城关派出所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先后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一标三实”信息采集工作,逐门逐户核查地址标注是否正确、房屋信息登记是否完整,实有人口基本信息是否准确,并对所采集的信息进行再维护、再完善,从而提升基础数据质量,保证采集数据的准确率。同时,对新流入的外来人员、境外返乡人员,严把输入关,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登记、及时录入、及时比对,对存在变动的信息及时进行更新,严格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与此同时,城关派出所民辅警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向居民进行分析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给陌生人透露个人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账号和密码等;对于家里有老人的住户,重点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贪图“小便宜”,如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确保个人财产、人身的安全。

在今后工作中,城关派出所将持续把“一标三实”工作与反诈骗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点滴、细微处做起,加大打击电信诈骗力度,用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切实维护辖区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电信诈骗,宣传,预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