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居民防疫小分队 为社区疫情防控构筑起第一道屏障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仵利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这样一支队伍始终坚守在第一线,他们起早贪黑,不辞劳苦,连续奋战,为社区疫情防控构筑起第一道屏障。他们就是嵩山花园小区防疫小分队。

嵩山花园小区住着200多户居民,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任务繁重。防疫小分队严格执行小区管理制度,全方位抓好人、车、物管控,外防输入,内防传播,不留一处隐患,不漏一处死角,努力切断一切疫情传播链,密织起群防群控防疫“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干部始终冲在最前线。李建锋是嵩山花园小区一名户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为社区提供消毒、防护用品,每天12点到下午6点加入小区卡点进行值班执勤,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消毒、发放出入证、扫码验证……早到晚退,守好每一班岗。他说,疫情当前,党员就应该冲在前,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办事处人员员王西平带病执守在卡点,每天,她都穿梭在小区,不厌其烦地叮嘱小区群众少出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摸排有无外来人员,为隔离户买菜、扔垃圾。有时,在小区卡口一守便是几个小时,量体温、登记、核查……她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必须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嵩山小区卡点小分队李建峰、王西平他们只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青春之花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开放,抗击疫情,你我同行!虽然我们大家分工不同,但是我们同样肩负着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让鲜红的党旗在每一个这些基层防疫堡垒的上空高高飘扬!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屏障,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正是因为他们的守护,才有了居民安宁美好的家园。

文章关键词:社区,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