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基层防疫一线 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彤)李宝凤是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办事处综治中心主任,还有19个月就要退休的她,不顾疾病缠身,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中。

2019年初,李宝凤被确诊为乳腺癌,期间多次住院治疗,经历了放射性扫描治疗,对身体的摧残很严重,但她心系工作,每次一出院就主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她总是说“我就要退休了,干了一辈子信访工作了,一定要圆满完成所有工作任务,站到最后一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一开始,李宝凤主任带领综治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下沉社区,严守“最后一米”防线。绿都社区总共3845户,排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李宝凤主动带头,逐楼逐户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工作。完善信息登记,全面摸清外地返乡人员及其身体状况,并对每个人做其思想工作,引起他们的重视,做好自我隔离,有些老年人对此不理解,李宝凤总是一面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一面安慰他们在特殊时期要放松心情。同事们纷纷劝她要好好休息,注意身体,但她坚定地说:“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该为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社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后,李宝凤又主动当起了“守门员”,夜间值守、排查进出车辆,为来往的人员检测体温、排查症状,劝导社区居民出行戴好口罩、提醒出入人员扫描二维码......疫情面前,她忘记了自己,忘记了疼痛,却记得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着疫情形势不断向好,街道有序推进企业、沿街门店全面复工,李宝凤又当起了“监督员”,对长城路沿街门店挨家走访、排查、宣传、登记。督查门店是否每日消毒并有记录,提醒店员佩戴口罩、登记好从业人员体温检测记录等。哪里有需求,她就到哪里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宝凤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用坚守展现了一名基层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连续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和过度劳累,3月12日,李宝凤病倒在疫情一线。经过一周的住院治疗,出院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投入到工作中,李宝凤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对党忠诚、服务群众”的初心,无怨无悔的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彰显着基层干部的情怀与担当。

文章关键词:基层,防疫,共产党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