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为复学做准备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吕晓 文/图

为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更好地检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方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实现疫情防控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 3月22日下午,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组织开展了教师返校疫情防控实战演练,该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后勤工作人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校长刘秋珍宣布演练开始

演练开始前,学校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演练活动所有事宜。该校防疫工作负责人王北贤首先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专班设置情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班长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班子成员、年级主任、处室主任作为专班的工作人员,统筹做好全校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信息推送、指令发布、协调调度等工作,确保信息畅通,上传下达,协调一致。接着,王北贤还详细介绍了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线路,对学生进校、出入宿舍、进出教学区、餐厅就餐、有序如厕等所有环节进行说明,并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实施人员定岗、定时、定责制度,确保演练过程有序进行。

工作人员查看校门口的疫情防控仪器

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动作规范,严格按照演练工作要求,模拟各环节实际工作场景,细心梳理发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使实战演练真正起到了作用。

据悉,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对进一步细化优化流程,逐项、逐条落实每个环节的责任人和完善每个环节的操作程序和要求进行研讨,为确保学生开学返校做好各项准备。

模拟演练场景

此次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以接近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流程和操作步骤,增强和提高了大家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反应能力,为校园安全进一步筑牢了防线,为师生创造了一个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