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让好日子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走进获嘉县大新庄乡郭庄村贫困户郭大爷家,房子里干净整洁,春意盎然。窗户上一对大红喜字格外引人注目。郭大爷笑吟吟地告诉笔者:“靠着政府的支持,喂了十几只羊,收入不错,我的生活像芝麻开花节节高。”

郭大爷晒出自己的幸福账单,家里喂了十几只羊,4亩地流转了出去,孙子上学有补助,政府帮助修缮了房子,越干越有劲,真个人都变了样,精气神十足。“养羊是个勤快活儿,‘腿懒手懒脑子懒’可不行!要勤学好问多琢磨,对羊的生活习性,疾病防疫样样掌握透彻。”乡亲们向他打听养羊成功的秘决,他摊摊双手,幽默了一把:“你对羊好,它自然懂得回报。”当然,这些离不开政府的支持。

近两年,脱贫攻坚到了滚石爬坡阶段,乡里干部比贫困户还着急,他们与群众一起想对策,出实招,结合当地实际,扶持贫困户发展中药材、大豆等产业。同时,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让农户增收致富。 村支部书记郭学江说:“你看他那双手,全是褶子,和树皮一样,幸福是靠双手干出来的。”  一缕暖阳从外面照进堂屋,映在一家人挂满笑容的脸上,眼神里满是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期待。郭大爷嗅着太阳的味道,憧憬着幸福生活。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扶贫,增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