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冯庄镇:加大政策扶持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获嘉县冯庄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五个一批”、“六个精准”脱贫措施,下足工笔画功夫,加大政策扶持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多措施齐发力。该镇全面落实贫困户健康扶贫六重保障政策,为长期慢性病及非在慢性病目录范围内但月门诊花费200元以上的开通绿色通道,办理慢性病卡,使贫困人口门诊就医医疗费用大幅下降,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因病支出;瞄准危房改造目标,对镇域贫困户、边缘户进行安全住房排查,摸清危房存量底数,对符合改造政策36户危房全部进行改造,对长期无人居住闲置危房进行挂牌公示,真正实现危房改造清零,危房住人清零。

壮大集体经济。该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村集体资源,在6个村建设光伏发电项目,组织10个村对村集体土地进行公开承包,年增收可达20余万元;指导4个村翻建废旧厂房进行招商引资,引进企业4个,年增收可达50万元,为村级开展脱贫攻坚提供了经济保障。

抓作风保脱贫。该镇紧紧围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问题,进一步完善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机制和常态化督查机制,细化村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联系人的督查考评细则,确保每一项工作布置军令如山。对工作不力的,采取通报、批评、问责等方式,倒逼干部责任要上肩,作风要转变,任务要完成。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政策扶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