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审计局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刘笑芹 文/图

近日,中牟县审计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河南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工作。准确把握审计工作作为维护经济秩序“卫士”、服务经济发展“谋士”的定位和职能作用。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厅的决策部署上来,科学谋划好2020年各项工作,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2020年审计工作项目计划。加强对审计计划和审计力量的统筹整合,继续落实好“一审双报告”、“审计后半篇文章”等制度要求,切实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审计成果运用,着力提高审计质量,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深刻理解“治已病,防未病”的含义,揭示制度漏洞,查找制度短板,提出有效建议,彰显审计价值。

三是要围绕审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实现,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公共资金管理使用绩效审计,促进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高质量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履职尽责和权力规范运行;积极推进审计创新,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研究型审计,当好新时代的“卫士”和“谋士”。

四是要围绕审计事业发展,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教育审计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特别是加大大数据审计人才的培养,继续坚持通过以审代训强化技能历练;严守党的各项纪律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大力推进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审计工作,部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