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街巷渐起“烟火气”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指导餐饮业有序开放堂食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文/图

“您好,麻烦测量一下体温。”3月17日中午11时许,在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一餐饮店门口,餐厅服务员正在对进店人员进行登记。

“民以食为天”,为有效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同时帮助辖区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3月23日起,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实行“承诺制+现场服务”管理机制,即事先承诺,即可复工”的规定,对辖区餐饮企业、农家乐等服务类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积极指导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服务。

连日来,该所根据市、区食药监管文件中食品经营单位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向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发送微信群消息提醒,要求恢复堂食的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并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展堂食工作。

石佛办事处食药工作人员负责、各级路长及路队采用“网格化”管理形式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地毯式检查,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开展堂食复工现场指导,要求餐饮单位强化从业人员、经营场所、食品加工过程的防疫管理;同时,强化堂食管理,大中型餐饮仍禁止集体性的聚餐,例如生日宴会以及婚嫁丧娶宴席。包厢用餐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控制用餐时间;进店堂食采用“扫码+测温”的形式;规范就餐方式,针对用餐不同时段(早、中、晚),餐桌实际使用量不超过总量的50%,顾客之间距离不少于1米等。同时告知餐饮经营单位在恢复堂食后切勿掉以轻心,严格落实堂食就餐规定。对未严格实行开放堂食要求的餐饮单位,第一次进行警告,二次则上报食药监管部门。

截至目前,已现场指导大中型餐饮、小餐饮350家,下一步将继续指导辖区内餐饮业有序开放堂食,恢复辖区内的“烟火气”。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餐饮业,堂食,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