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新派驻村干部任职培训会议召开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李娜 文/图

3月20日,新密市召开新派驻村干部任职培训会议。此次培训会议是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新派驻村干部集体见面会,也是一次任前培训会、入村动员会。新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永朝,市扶贫办副主任龙爱芬,市委组织部党管科科长刘敬伟,全市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新派驻村队员、各乡(镇)办主抓组织(人事)工作副职以及扶贫工作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6个乡(镇)办分会场,进一步明确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的职责任务、增强新一批驻村干部的履职能力,促进驻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会上,龙爱芬围绕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档卡资料质量提升、脱贫攻坚普查、到户政策补贴落实、帮扶计划修订、脱贫攻坚典型宣传等方面对扶贫工作有关业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永朝对新派驻村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他说,驻村干部要热爱驻村事业,要把驻村任职当成一种机遇,珍惜机会,锤炼意志,改进作风,增长才干,真正成长为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要精通业务,明确工作职责、工作任务清单,熟悉本村基本情况;要真抓实干,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出实招、干实事,新派驻村干部重点在“学、听、走、访、理”上下功夫,老第一书记要对新派驻村干部教政策、交底子、教方法;要严格管理,自觉遵守制度规定,严格落实考勤打卡、请销假等制度,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树立驻村干部良好形象。

据了解,此次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轮换,新密市共选派221名机关选秀干部到全市7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软弱涣散村、乡村振兴任务重村和集体经济空壳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新派驻村干部已经全部完成进村入驻工作。会议为每名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印发了《驻村干部学习资料汇编》和《驻村工作日志》。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驻村干部,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