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活动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赵超阳 文/图

为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从3月16日起,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成立执法检查组和专家技术组,有针对性地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和指导服务专项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采取执法与指导服务相结合方式,对企业复工复产、员工安全培训、安全措施投入、隐患排查治理、特殊作业等情况实施精准检查、热情服务,有效处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和坚守安全底线的关系。针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同程度,实施人性化执法,特别是对受疫情防控影响期间,员工不能及时取得培训证件等特殊情况,执法检查组对其现场考核,在保证企业不影响安全生产的情况下,从轻或不予行政处罚;对于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排除前或排除过程中无法保证安全却仍旧继续违法违规生产的企业,执法检查组现场责令企业从危险区域内撤出作业人员,暂时停产停业或停止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并从严、从重处罚;对于部分隐患整改困难的企业,专家技术指导组协助企业制定安全隐患整改方案,指导企业建立隐患治理台账,联合应急服务中队上门督促落实整改,做到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有效消除。

截至目前,新密市应急管理局监察大队已检查危化品经营企业25家,危化生产企业10家,查出隐患377条,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隐患76条,对查出的隐患均已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并明确专人督促落实整改,此次活动正在持续进行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执法,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