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首批游客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梦帆 文/图

春暖花开,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沉睡”了一冬的景区正在逐渐“复苏”。巩义市部分景区也开始“试水”开放,旅游业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

3月21日,巩义市多个景区迎来恢复开放后的首批游客。不少市民趁着明媚的春光走出家门、踏春游玩,各景区积极采取健康检查、园区消毒、人员限流等防控措施,保障景区秩序井然。

3月21日上午9点,记者在巩义市康百万庄园景区看到,游客们戴着口罩,正有序地排队登记、购票、扫码、测温,准备进入景区参观。园内,有专人对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

为了做到安全有序,复工前期,康百万庄园对107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身份确认和防控知识培训,同时储备了可以使用两周以上的防疫物资。复工期间,除了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外,每天还派专人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以确保环境卫生。

康百万庄园管理处副主任李国霞说,“所有入园游客均实行线上实名购票,入园之前要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扫码,绿色方可入园。对不能网上购票均进行身份确认实名入园,我们庄园每日游客接待量控制在两千人以内,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参观接待秩序。”

在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景区,漫山遍野的杏花、桃花、连翘竞相绽放,开得正艳,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春赏花,拍照留念,享受美丽春光。

和以往景区游玩不同的是,虽然景区开放了,但游客们都戴着口罩。“非常理解景区严把疫情防控关,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市民张先生说,“昨天听到景区开放的消息,就约了朋友一起来散散心,看看花海,游山玩水,呼吸新鲜空气,感觉太舒服了。”

为了保障游客安全,景区内的慈云寺暂不开放,沿路还设置了两道防控站,开展健康检查。

“请您提前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巩义市竹林长寿山景区大门外设置的体温检测点,为避免排队造成人员扎堆拥挤,工作人员提前引导游客拿出手机进行健康扫码。竹林长寿山景区恢复营业第一天,不少室外娱乐项目同步开放,吸引来了不少游客。

“因为疫情的原因,在家宅了将近两个月了。从手机上得知今天正好是长寿山复工的第一天,而且天气这么好,我们一家四口就想着来山上走走,踏春赏花、放松心情。”从郑州赶来的游客马女士说,“从进入景区开始就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看到景区防控工作做得这么好,我们在游玩的同时也多了一份安心。”

在风情古镇,商铺“嫂子家的面”里的员工正在店里忙着擀面、煮面。“复工后,除了做好员工的健康检测外,我们还严格按照景区要求做好店内日常消毒和分桌就餐等,给游客们提供安全健康的餐食。”商户李凤珍说高兴地说,“开业一上午,就已经卖出去近50碗手擀面。”相信,随着景区的恢复开放,她的生意将会越来越好。

据长寿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寿山风情古镇70%的商户已复工复产。景区对所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督促商家做好店内消毒,检查食材,保障食品安全。

当前,巩义市旅游市场正有序恢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我市各景区将对游客实行限流。同时,竹林长寿山、浮戏山雪花洞、康百万庄园等景区还推出了针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优惠政策,即恢复开放之日起,2020年全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门票免费政策,让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在疫情结束后更好地放松身心。

据了解,杜甫故里已于3月20日开放,康百万庄园、长寿山、青龙山慈云寺、浮戏山等景区于3月21日开放,偃月古城将于3月24日正式开放,另外石窟寺、永定陵、杜甫陵园、张祜庄园等景区也将有序恢复开放。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景区,游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