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二七区持续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袁婷婷)继捣毁金水源街道办事处辖区一处危险化学品非法储存点之后,郑州市二七区应急管理局又联合多部门迅速取缔一处压缩气瓶非法储存经营点。3月21日,通过排查,区应急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嵩山路街道办事处联合执法,对一处压缩气瓶非法储存经营点进行了依法取缔,现场共清理氧气、二氧化碳等压缩气瓶近30具、液化气罐10余具及非法倒气设备1具,并对非法建设的储存点简易房进行了现场拆除,及时消除了一处重大安全隐患。

近日,二七区印发了《二七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迅速在全区组织开展建筑施工、消防、交通运输、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坚决整顿治理、关闭取缔非法违法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建设单位。多种措施相结合,推动全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深入开展。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区各镇(办)履行本辖区“打非治违”主体责任,区各职能部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全力抓好本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建立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责任制,明确分工,细化责任,既全面部署、不留死角,又突出重点、抓好关键行业领域,特别是事故多发行业领域的“打非治违”工作。

严管重罚,综合治理。各镇(办)和区各职能部门定期组织开展巡查检查,对非法违法行为做到露头就打,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查重罚,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同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加强督导,务求实效。区安委办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每组由1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带队,分赴各分包镇(办),定期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协调全区各镇(办)和职能部门认真开展本辖区本行业领域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取得工作实效。    

文章关键词:打非治违,违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