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市马寨镇:做好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镇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常帅帅 杨倩)近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各村(社区)掀起了大范围、全方位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热潮,在有效减少细菌滋生、遏制病菌传播的同时,为群众生活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将马寨镇打造成为一个和谐、美丽、文明的乡镇。

此次环境卫生整治以清扫河道、公路两侧、半山腰、草地上的各类垃圾为工作重点。各村(社区)负责各自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党员干部与广大群众一起掀起一场从户到组、组到村、村到镇的卫生整治热潮。活动中,村民们有的手拿扫帚,清扫垃圾;有的细心清理路边地沟等卫生死角内的污物,将垃圾集中到垃圾车清运走;有的则用力铲除砂石、废土等建筑垃圾。虽然辛苦,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劳动的热情,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马寨镇刘胡垌村村民李大爷说:“我们家院后墙角,以前总堆着杂物,一到夏天蚊虫乱飞,散发着阵阵的异味,很脏很乱,小孩儿从这来回的跑也不放心。现在进行环境整治,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都没有了,村里也配备了分类垃圾桶,每天都有垃圾车收集垃圾,村里的面貌真的发生了很大的改善。”

在清理垃圾杂物的同时,申河社区积极对村居进行绿化美化,打造优美景观。为了能让居民切实感受到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村两委成员对每一个节点打造都下足了功夫,现在的申河社区家家户户门前庭院干净整洁。错落有致的民居坐落在山水田园间,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在春日暖阳的衬托下,绘制了一幅幅曼妙的春的画卷。

自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马寨镇改善了村容村貌,强化了标杆和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也营造了浓厚的爱护家园、美化环境的氛围,村居品质有效提升,村民幸福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马寨镇还将继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力争做到整治行动全覆盖,让马寨镇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文章关键词:环境整治,美丽乡镇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