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上线啦

2020-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黄有为)瞭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传播河南社区好声音,讲好河南社区好故事,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今日在郑州市二七区五里堡街道汇金社区正式上线啦。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的成功上线,将为我省基层社区提供信息交流学习互助的平台。

河南社区基层融媒中心由共青团微视河南文化传媒中心和二七区五里堡街道汇金社区同心圆有线广播共同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以“推进社区发展,服务百姓生活”为宗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社区治理服务水平,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指数 。

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主要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开发的融合型新媒体云平台,为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系统的技术和应用,推出网站、手机、微博、微信、客户端等融为一体创新平台,通过“云端”统一供给,实现新媒体产品的快速生成和汇聚、新闻宣传与舆论管理、信息共享、公共服务等多种功能,打造更为适合媒体融合战略,更懂传播的服务和支撑平台。在此基础上,实现全省社区(村)与全国社区(村)互相交流,利用技术、数据、传播平台等“云端”打通共享,联成“一张网”。通过“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传播体系的搭建,形成电脑端、手机端、电视屏”三位一体的媒体矩阵,业务涵盖新闻发布、视频服务、网络舆情、数字政务、新技术开发、项目拓展、会展活动等多个领域,实现影响力的全面覆盖。

二七区五里堡街道汇金社区书记李康欣说:“社区居民基数非常大,建立融媒中心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实时了解社区党建工作及政策等信息,让居民有可以实时跟社区居委会沟通的平台,同时便于各社区之间沟通交流,也方便对社区工作进行监督和管理,促使社区各项工作走向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
据介绍,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以服务居民为宗旨,设立了“社区头条”、“社区党建”、“社区治理”、“基层民主”、“民生曝光”、“志愿服务”、“各地市社区动态”等26个栏目,下设便民服务等多个子窗口,社区居民只需要轻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社区的居务、政务。在网页交流平台,还设有社区上传信息的窗口,社区居民可以通过留言板、电子邮箱,对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居委会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居民的需求和建议,居民也能在网站上相互交流生活心得、探讨社区发展民生的问题等等。”

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正式上线运行,用户可以通过百度搜索“河南基层社区融媒中心”或者登录http://www.hnjcsqrmzx.com进行访问。

文章关键词:基层,社区融媒中心,上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