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新华路街道:党建引领 “五个强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李燕燕 贾转丽 文/图

近日,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新密市新华路街道坚持党建引领,以“三送一强”活动为契机,着力发挥党组织在科学引导企业复工复产上的战斗堡垒作用。目前,已复工复产建设项目10家,工业企业98家。

强化战斗堡垒。压实责任,街道下派党建指导员密切与企业党支部联系,下沉一线联系企业,深入调研,了解企业需求,与企业党支部一起,周密制定防疫防控、复工复产预案。帮助做好对上联系沟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手续审批等各项工作,并就复工后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时上报街道党工委,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强起来、转起来。

强化服务载体。成立应急管理办公室、区域发展办公室、综合执法办公室牵头的三个复工复产服务专班。配合做好职能部门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专班分行业分领域深入企业一线调查摸底,实行“一厂一策”分类推进,对复工企业在资料申报、方案制定、防控措施落实、员工返岗、物资保障等方面实行“一对一”、“点到点”服务工作制,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无障碍”通道。

强化制度保障。研究制定出台《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应急预案》、《外地返密复工人员隔离观察制度》、《企业职工、车辆、就餐住宿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完善的企业复工复产制度,对即将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履行验收手续,严格验收标准,合格一个,验收一个,复产一个。

强化平台搭建。为更好服务复工复产企业,建立了“新华路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群”微信群和钉钉群,及时把复工复产期间上级各部门的文件精神、优惠政策、物资购买等信息传递给企业,便于企业第一时间掌握复工复产动态、补齐资料和物资缺口,真正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参谋者”和“服务者”。

强化跟踪督导。坚持把督查督促督导贯穿于企业复工复产全过程,建立“日排查、日督促、日报告”工作机制,由党建指导员带头,业务科室、村社区、网格长配合,督导企业严格按照“七个一”、“八大员”总体要求落实到位,在确保“防疫第一”的情况下,扎实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