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夹津口镇:昔日荒山岭地 今朝五彩花海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董明辉 文/图

近日,巩义市夹津口镇焦赞岭上彩色油菜竞相开花,层层的梯田,五彩斑斓的花海,空气中弥漫着泥土芬芳,犹如世外仙境。

位于夹津口镇政府后山的焦赞岭,据宋代史书《三北盟会编》记载,此处山岭为宋代抗辽名将孟良的孙子孟迪、焦赞的孙子焦文明抗击金兵、护宋陵的屯兵之地。因孟良、焦赞在民间影响很大,故以此命名。如今,夹津口镇政府在焦赞岭种植了松柏,修建了凉亭、步道,并实施了“六个一千亩”工程。

千亩油菜基地,紧邻S-235省道,交通极为便利,是夹津口镇“六个一千亩”特色农业产业的其中一个项目,除双河村焦赞岭集中种植的800亩外,其余分布在纸坊、韵沟、韩沟等村。目前,已陆续进入盛花期。

彩色油菜是夹津口镇从江西农业大学引进的高效观光产业,共有飘雪、蜜橙、粉黛、橘红、鲜黄五个品种,颜色鲜艳,观赏期长。彩色油菜花中的花青素成分高,具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抗癌等保健功能。其附加产品多彩油菜花茶,具有防辐射、降血脂、降血糖和降血压等保健功效,适合老年人以及三高人群饮用,市场潜力巨大。

近年来,夹津口镇以开放的姿态,立足于山区特色产业,实现了“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有特色”的目标,走出了一条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新路子。昔日荒山岭地,今朝已成五彩油菜花海。

为迎接彩色油菜盛花期,夹津口镇修建4条总长1200米的石头堤堰,新铺设1500米长的花海观赏木栈道。一周后,彩色油菜花将进入最佳观赏期,免费为游客、摄影爱好者开放。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油菜花,产业,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