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和任务,获嘉县徐营镇三项措施克服疫情对贫困户产生的影响,确保贫困户稳定增收。

分类稳妥有序推进复工。优先安排扶贫企业点复工复产,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积极开展贫困户劳务输入输出,“点对点”对接与合作,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入厂门”,促进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

保障农资产品供应。鼓励贫困户尽快开展农业生产性经营活动,解决农资调动运输难题,帮助贫困户增加农资储备,保障贫困户的饲料、农药、化肥、种苗等生产资料供应,减少贫困户春耕春管负担。

优化财政支出稳定帮扶机制。加大对扶贫车间、产品扶贫项目的扶贫力度,快速恢复生产和提升带贫能力,增加贫困户弱劳动力、公益岗位就业需求,用好产业帮扶资金和扶贫小额信贷政策。截至目前,全镇9个扶贫企业点全部开工生产,364名贫困户充分就业,新增32个公益岗助力脱贫攻坚,274户贫困户正在筹备小额贷款手续。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供销社: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面对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个战场,获嘉县供销社提升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扶贫,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同推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役双胜利。

  • 获嘉县位庄乡: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齐抓共管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获嘉县位庄乡统筹兼顾、未雨绸缪,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社会经济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农业生产、经济发展互不误、共促进。

  • 获嘉县位庄乡:“三个一”助力疫情期间脱贫解困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全力打好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战,获嘉县位庄乡通过开展“三个一”活动,做到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

  • 巩义市大峪沟镇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巩义市大峪沟镇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做到防疫、扶贫两不误,严防疫情期间出现“因疫返贫”、“因疫致贫”现象。

  •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不误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巩义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的同时,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做好疫情防控,助力脱贫攻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