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中和镇: 念好“三字经”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中和镇从“打好脱贫攻坚、实现高质量脱贫”的高度出发,探索出“三字经”工作法查摆问题,巩固提升扶贫成效。

定时“听”。每周听取各村支部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对村上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做以汇报,由各村责任组长负责,每周一晚上通过微信平台召开村干部会议,听取包村干部民情民声掌握情况。

随时“问”。各村每个村民小组选定2-3名民情收集员,与脱贫责任组长和支部书记建立微信群,发现问题,报告问题。走访贫困户、非贫困户,问帮扶工作、政策知晓情况,了解群众满意度。

及时“访”。由镇扶贫办工作人员组成的扶贫资料督导组每天对2个村进行档案督导检查,查漏补缺,完善档卡资料。走访期间重点宣讲扶贫政策,重点围绕该户可以享受的政策,讲清扶持办法、补贴标准、办理流程,提高贫困户的政策知晓率,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共查摆问题192项,已全部整改。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三字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