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城关镇多措并举推进国土绿化 打造美丽家园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孟柯 通讯员 韩红瑞 高宁 文/图

近期,新密市城关镇紧盯新密在郑州“西美”战略布局中的功能定位,以创建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主战场,持之以恒打造绿色宜居城关。

一是坚持高标定位。围绕山区森林化、平园林网化、城市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目标,统筹人居环境改善,企业生态环境治理,以“一河七路多廊道”为重点,按照“见缝插绿、应绿尽绿”的要求,计划用三年时间狠抓城乡主干道两侧廊道管护为重点的美丽公路建设、以双洎河沿线生态植绿为重点的美丽河道建设、以庭院内外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美丽庭院建设,构建大美城关新格局。

二是注重因地制宜。结合城关地处城乡结合部的区位特点和丘陵沟壑多的自然条件,毗邻城区区域重点打造游园绿地,突出城镇园林化;规划区以外,在栽植结构上把乔木、灌木和花草相结合,常绿落叶相搭配,做到既要“绿”,也要“花”,更要“美”。

三是全面统筹推进。按照规划先行、示范带动的原则,优先选取基础较好的高沟村、甘寨村,着力打造绿色示范“先行区”。 实行挂图作战,由点到线、连线成片,有序稳妥推进。同时,采取“以奖代补、奖补结合”的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调动企业、集体、个人、社会组织等参与国土绿化的积极性,有效激活国土绿化全民参与的内生动力,持续提升国土绿化整体水平。

截至目前,高沟村、甘寨村均已通过国家森林乡村验收;城关镇全镇共完成5条美丽道路、1条美丽河道、6个乡村游园、1000余户美丽庭院建设;新造林230亩,栽植各类树木2万6千余棵。

下一步,新密市城关镇将继续抢抓植树造林有利时机,组织好苗木、机械、人力,全面掀起造林绿化高潮,使人们随处感到“镇在森林里、人在花园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国土绿化,植树造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密市召开2020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观摩会

    3月17日,新密市领导程洋、岳慧玲、杨洋、李松涛、魏建朝、王英朝带领市生态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管委会行政正职40余人,观摩2020年春季国土绿化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