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五年音讯茫茫,一朝阖家团聚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李德龙 王丹)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的季节洋溢着春天的喜悦,又是一年花开时。3月18日,李耀国(化名)的家人万万没想到,失联5年的亲人,会在这次疫情期间得以相聚。经过二七救助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当天下午,李耀国踏上了朝思暮想的回家路,家人已迫不及待地在922公里外迎他归家团圆。

3月18日上午10时,郑州市二七区临时救助站门外来了一位步履神思恍惚的中年男子,工作人员看到他疲惫不堪走进救助站,连忙为其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立即安排厨师为其烹制易消化的面食。询问得知,该男子57岁,河北省承德市人,身份证早已丢失,其他信息也不记得。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询问求助人真实身份和近期活动情况后,立即通过全国救助系统、派出所户籍系统等途径,对其家庭住址等信息进行查询。

经过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和不懈努力,终于查明男子家庭信息,并联系上他的家人。男子名叫李耀国,河北省人。他的家人听到消息后,惊喜万分、泣不成声、连连道谢,“整整5年了,我们踏遍河北境内所有地方,谁曾想到身体不好的他能全国流浪。”

据了解,5年前,李耀国因和家人怄气离家外出,5年来从未与家人主动联系,大家都非常担心,但多年来数次外出寻找未果、心灰意冷。原来李耀国5年来一直在全国各地流浪,以打零工捡废品为生,长期营养不良,外加身体底子差,使得五十几岁的李耀国年华垂暮。疫情期间他找不到工作,稍有积蓄都已用尽,无奈便又开始流浪生涯,3月18日上午迫不得已来到二七区临时救助站寻求帮助。

核实完李耀国身份后,待其精神状态好转,按照他本人诉求,救助站工作人员立即购买了最近的车次车票,并准备好食物和药品。考虑到李耀国身体原因,3月18日下午3点,工作人员亲自将其护送至火车站,并由专人送至列车上才放心离开。3月19日下午16时,李耀国的家人向救助站工作人员发来消息,他已安全到达故乡并与家人团聚。

截至目前,二七区临时救助站疫情期间共救助困难群众170人,购买车票71张。

文章关键词:临时救助站,疫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