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秦岭路街道用好“加减法” 援企稳岗促就业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冯蕾 连晓青)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用好“加减法”,坚持疫情防控与援企稳岗“两手抓”、“两手硬”,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支持,与企业一道共克时艰。

政策宣传再加力,减少困惑疑虑。建立“班子成员+人社所干部+社区(村)劳保协管员+志愿者”“3+N”体系,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专班,按辖区情况实施分片包干,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与企业对接,详细梳理企业在用工方面的难点、堵点问题,建立日报告、周汇总、重点跟踪制度。“线上+线下”多渠道齐发力,组织人员开展一对一宣传服务,从现有政策中抽取“干货”,逐条解读阶段性“免减缓”企业社会保险费、应急稳岗补贴、职业介绍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为企业纾难解困。

便民服务再加速,减短办事流程。大力推行网上办、电话办等途径,最大限度做到不见面审批,必要纸质申请材料可通过传真、邮寄等方式提交,办理结果通过电话、邮寄等方式反馈。按照“特殊时期特事特办、服务讲求灵活高效”的原则,为企业申报政策补贴等事宜开辟绿色快捷通道,进一步简化流程要件,提高办事效率。目前,辖区杜康大酒店申请81人的应急稳岗补贴已通过市局审批,预计拨付政策资金73.872万元。

帮扶指导再加码,减轻压力负担。广泛搜集企业招聘信息和复工复产信息,利用公共招聘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企业用工信息。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网络招聘、应聘服务平台,有效促进供需对接。在街道的协助下,辖区河南鼎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解决了用工“燃眉之急”,新招聘员工400余名。

同时,街道积极对接渠道,帮助该公司通过“点对点”包车形式,先后前往信阳、平顶山和南阳等地,为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玖桥医疗公司和君道医药科技公司等企业接回返岗人员共100余人。

文章关键词:稳岗,就业,援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