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到涉村镇调研乡村旅游和招商引资工作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韩新红 文/图

3月18日上午,巩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贺传伟到涉村镇督导调研乡村旅游和招商引资工作,先后到大南沟村、上庄村、五指岭国际旅游度假项目部、北庄村石居部落二期进行实地察看。

贺传伟边走边看,实地察看了大南沟村梯田花海基地、乡村林果化工程、房屋改造项目、道路美化、隐庐山居民宿等项目,对大南沟村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的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要求乡村振兴工作必须坚持扎实精细,高标一流的标准统筹推进,要狠抓乡村道路建设和村容村貌整治,同时要积极发挥区域优势,与西沟、吴沟、登封范家门形成连片发展,打造旅游环线。

在上庄村豫西抗日先遣队司令部旧址、巩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贺传伟与上庄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要尽快熟悉上庄村,发挥派驻单位优势,与村两委干部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发展。贺部长强调要保护好、利用好这些珍贵的红色文化遗产,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因地制宜与旅游发展相结合,把红色旅游打造成涉村的一张名片。

贺传伟对五指岭国际旅游度假项目进行详细了解,指出五指岭村自然资源丰富,要围绕核心资源、优势资源找准定位,认真制定旅游开发方案,加快项目推进,打造高标准旅游度假区。

贺传伟到北庄村石居部落二期工程进行调研,指出北庄村利用百年窑洞发展民宿产业是对乡村振兴以及旅游发展的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项目规模,把北庄、南庄、罗泉村统筹规划,开发集特色民宿、休闲观光、绿色农业、高端康养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产业区。

下一步,涉村镇将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工作,不断优化旅游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构建以健康养生、研学旅游、特色民宿、生态农业为主体的旅游体系,努力开创涉村镇文化旅游新篇章。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旅游,招商引资,调研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