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盯紧目标,打牢脱贫攻坚基础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今年开春以来,新乡市获嘉县照镜镇自我加压,紧盯弱劳动力贫困人员、有劳动能力未就业贫困户和未脱贫户三类人,有针对性的拟定就业需求帮扶措施,帮助困难群众尽早尽快恢复生产和实现就业。

加大摸排力度。积极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包村组长和帮扶责任人,通过上门入户、电话咨询等方式,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调查,全面摸清、摸准他们的就业失业状态、择业意愿、需求技能等信息,共摸排出弱劳动力贫困人员490人,有劳动能力未就业贫困户10户22人,未脱贫户33户74人。

精准岗位推送。结合弱劳动力贫困人员实际情况,照镜镇与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锦昌蔬菜基地等4家单位进行联系,共提供就业岗位72个,每人每月可增收400元以上;针对有劳动能力未就业贫困户,广泛收集招聘信息,差异化提供就业岗位,力争实现贫困户全部就业。

细化分类指导。聚焦未脱贫户,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以实现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结合每户实际情况和发展意愿,细化帮扶措施。对于低保贫困户和五保贫困户,确保政策落实;对于其他未脱贫户,根据每户帮扶计划,细化完善2020年脱贫工作计划,保证如期完成脱贫任务。(董倩)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贫困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