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防疫卡点的“大厨师”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放着我来,你们歇会儿吧!白天晚上都在卡点,做饭的我自己就行……”在获嘉县亢村镇丰乐屯村疫情防控卡点,村里的脱贫户陈维英一把“夺”过村支部书记董志斌的洗菜盆说道。

今年50岁的陈维英是亢村镇丰乐屯村人,丈夫的去世,让她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顿时陷入困境,独自养活四个孩子任务落在陈维英的身上。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陈维英一家五口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项扶贫政策和扶贫干部的悉心帮助下,不仅四个孩子上学的费用有了着落,镇里还为陈维英找到了一份工作,她家里的日子越来越好,生活条件不断改善,2019年,陈维英光荣脱贫。

疫情防控一开始,陈维英找到丰乐屯村支部书记董志斌,希望捐款200元,董志斌考虑到她的家庭情况婉拒了捐款,他告诉陈维英:“你来捐款我们非常感谢,但你家里负担重,比我们更需要这笔钱,请收回去吧!”陈维英说:“董书记,既然你们不要我的钱,那么我明天就来给卡点大家做饭,你们帮我,我也帮大家,不能总让大家吃泡面,这样行吗?”拗不过她,董志斌只好答应了她。第二天,陈伟英就带着锅碗瓢盆来到卡点,为大家准备午饭。洗菜、切菜、烹饪、洗锅她都一人承担,从不让大家搭手。连续30多天,照顾完孩子,陈维英就赶到卡点,每天必来,从不间断,一双巧手为卡点值班人员做出了一顿顿可口的饭菜,大家纷纷挑起大拇指说:“维英这手艺,没的说,真是咱卡点的‘大厨师’!”

干群鱼水情,合力战疫情。亢村镇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包村领导夏国利说:“正是因为有陈维英这样的群众支持,让我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定坚守到最后!”(卜钦尊 吴静利)


文章关键词:防疫卡点,大厨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