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村企合作模式实现三重目标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近日,获嘉县照镜镇东仓村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苗圃已绽新绿,“离家也近,咱这个身体出门也不好找活儿干,这儿活儿也不重,还能多点收入。”该镇陈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赵绍平边忙着手头的活儿,边笑呵呵地说。

在照镜镇,像赵绍平这样弱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不少,就业渠道相对较窄,为促进此类群体就业增收,结合弱劳动力实际情况,照镜镇与农牧苗木服务专业合作社签订了项目申报书,既解决了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又为弱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该项目带动贫困户就业24人,每人每月可增收400元。

近年来,照镜镇着力拓宽精准脱贫思路和方法,采取“公司+扶贫基地+贫困户(农户)”的村企合作模式,相继开发了锦昌农业,承启服装,蔬畅家庭农场等扶贫项目,实现了企业发展、贫困户就业、村集体经济增收的三重目标。(董倩)


文章关键词:村企合作,扶贫,就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