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三强化”狠抓扶贫队伍建设

2020-03-19  来源:映象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做为一名基层的扶贫干部,感觉肩上的担子特别重,通过乡里的系列培训让俺对扶贫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带领我的贫困户早日奔小康。”获嘉县位庄乡扶贫干部冯建荣信心满满地说。

连日来,该乡“三强化”狠抓扶贫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素质,促进脱贫攻坚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培训。通过专题培训、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方式,帮助扶贫干部掌握业务知识以及帮扶政策,印发相关文件材料,提高业务水准。二是强化纪律。明确扶贫干部工作职责与目标,建立健全问责和考评机制,增强扶贫干部的帮扶意识,加快转变工作作风。三是强化督查。乡纪委定期或不定期通过调研、明查暗访等方式到贫困户家中对帮扶责任人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不按要求驻村、履职不力的帮扶责任人及时约谈问话,并调整撤换。截至目前,共参加培训 300 余人次,明查暗访10 余次。(王菁)


文章关键词:扶贫队伍,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