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莲湖街道:实施企业复工“三送一强”服务机制,助力辖区安置房建设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王志焕)郑州市中原区莲湖街道辖区五个村全部为拆迁过渡村,为尽早圆就村民的“安居梦”,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街道实施企业复工“三送一强”服务机制,携手各项目工地跑出了安置房建设的“加速度”。

3月18日上午,在莲湖街道刁沟村安置房项目工地,一栋栋崭新的高楼已拆除了围蔽,米黄色外墙显得大气时尚。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忙于施工作业,有的在粉刷外墙真石漆,有的在进行屋面工程,有的在安装室内电梯,还有的在进行室内石膏罩面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一派繁忙景象。

据刁沟村安置房A地块河南五建标段项目经理向军介绍,该项目于2018年5月1日动工,2019年8月全面封顶,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2020年9月30日可以交楼。安置房项目占地面积约30538.34平方米,建设面积约12.57万平方米,建设4栋32-34层高层住宅,配套1个托老所、1所幼儿园,建成后可解决近千户村民的拆迁安置问题。“刁沟村安置房项目特点是体量大、工人多、任务紧,我们早在2月20日便开始着手落实防疫工作,严格按照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在各项防疫和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后,于2月25日获批正式复工。截至3月3日,已经有240多名工人返岗,到岗率达100%。”

复工复产后,项目施工方坚持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设置测温岗,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专人每天对办公区、生活区、作业区进行三次消毒,登记所有返岗人员健康情况,摸查人员疫情防控期间的行程路径。同时,通过微信群和宣传栏、钉钉等方式帮助工人学习防疫知识及相关资讯;安排工人每天三次测温,由食堂提供每日两杯防疫中药,确保员工健康安全上岗。

刁沟村安置房项目是中原区民生工程项目之一,莲湖街道为全面推进该工程有序复工,切实做好“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等管理服务工作。对于村民担心安置房交付是否会受疫情影响导致延期的情况,街道联同施工单位提前谋划,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总体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向施工单位传递复工政策,提供“管家式”服务,对工地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给予最大的支持与帮助。针对普遍存在的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街道通过内部调剂、向区建设主管部门申请等渠道协调解决,制定保障方案助力项目方顺利复工。

截至目前,莲湖街道在建的7个安置房项目已实现全面复工。

文章关键词:企业复工,三送一强,服务,安置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