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凤还巢,心安宁!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多元化“暖心服务”换真心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闫彩彦

3月18日,在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红叶路祥祯苑小区租住的于慧、康宁两位日本籍女孩儿顺利解除隔离。3月5日,她们从澳门返郑,3月18日解除隔离后,她们“义不容辞”地选择继续在沟赵办事处辖区生活。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郑州片区核心区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的主阵地、高新区向西发展的“桥头堡”,疫情期间,采取了多项防控措施,严格疫情管理,同时强化人文关怀,让居家隔离观察群众更有归属感。不论是省内外群众,还是外籍友人、境外返郑人员,沟赵办事处做到疫情防控不分国界,加强人性化关怀,让群众更加具有归属感。

在于慧、康宁居家隔离观察期间,小区工作人员及时为她们提供打水、倒垃圾等细致入微的服务,同时也得到了她们的肯定和认可。在紫竹社区战“疫”一线,社区党员志愿者晏云婷、张茜主动为不懂中文的巴基斯坦友人提供专业的翻译和耐心的指导,“同声翻译”让这位身在异国的友人深深地感受到了温暖,获得了“四个一”之外的关爱。

境外返郑人员也在这里获得了极大的归属感。秋雅社区居民罗河伟作为郑州轻工业大学赴美访问学者,疫情期间毅然归国。居家隔离观察期间,秋雅社区主任亲自跟踪服务,采取“十个一”跟进工作法,即“一楼一册”、“一户一表”、“一日一问”、“一管一爱”、“一弱一强”,不断传递正能量。居家隔离服务似春风、如春雨,吹佛着罗河伟的心,给罗河伟提供了温暖关爱,也让贴心服务更入人心。

营造良好环境也是暖心服务。须水河西支南分河水波光粼粼,河道两边鸟语花香。疫情期间,沟赵办事处辖区“双改”工作“不断档”,成果明显,城乡结合部综合改造有条不紊,城市管理持续改进。紫楠路(科学大道-枫香街)两侧侧分带内垃圾土方进行清理并完成混凝土浇筑,等待进一步铺设道砖完成硬化,侧分带内行道树已完成种植,50座路灯底座正在浇灌,路灯电源已铺设;雪兰路侧分带正在绿化中;科学大道与创新大道西南角停车场场地已完成清理,等待进行硬化。大力开展施工围挡专项整治,本周完成雪兰路西侧、科学大道南侧、紫竹路东侧共计6处围挡拆除工作,拆除面积3528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共计10余处,面积约800平方米,有力推动了辖区绿化工作进度。

另外,今年高新区上半年产业项目用地全部都“花落”沟赵,沟赵办事处正在快马加鞭、多点纷呈地呈现快速发展的势头,成为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辖区红杉片区金柏路(莲花街-绿梅街)、紫竹片区西四环辅道(八面神街-玉兰西街)等11条道路将开工续建,创新片区墨竹街、莲花片区河阳路(青杨路-莲花街)等7条道路目前都在紧锣密鼓加紧推进。红叶路游园、紫竹路游园规划图纸正在修改,即将进场。国庆前后,更多的游园、更多的小区、更宜居的环境正在沟赵全力打造。郑州机械研究所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共290亩,总投资19个亿,将打造成为高端技术与服务产业的高地,目前该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文探工作。紫荆科技、北斗监测、思维列控、郑大信息、众智科技等五个项目,集中位于天健湖北侧区域,均为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北斗监测项目将于今年5月份部分投用,紫荆科技项目将于今年8月份交付。

面对世界范围内疫情蔓延日益严峻的态势,沟赵办事处辖区暖心的服务、优质的环境正吸引着越来越多外籍人员选择在辖区工作生活。这片36km²创业热土将积极打造“宜创宜业宜居”的营商环境,让国内外更多人才愿意来、留得住,更加具有归属感,为2025年高新区建成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暖心服务,多元化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