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 > 正文

反诈进社区!郑州上街警方开展“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宣传活动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李传浩)近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落实市局、分局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降低发案率,郑州市上街区公安局新安路派出所近日开展“万人签名反诈骗,全民行动保平安”宣传活动。

3月17日下午,新安路派出所所长王鹏杰亲自带队走上街头、进入社区进行反诈骗宣传。

在辖区二十二街坊小区门口,民警将反诈骗宣传页递到进出小区群众手中,引导群众在宣传海报上签名,向群众讲述近期上街区发生的真实案例。

“如果不是你们到家门口宣传,我还真不敢相信身边有这么多人被骗。”赵先生听完民警讲解后说。

宣传过程中,民警提醒现场群众,接到陌生电话就应该提高警惕,谈到银行卡转账等涉及资金的一律挂掉;闲暇时间,不要为贪图一时小利,在网上兼职刷单;切勿在网上随意填写个人信息,不明链接不要点击。

前段时间,十二街坊小区居民接连接到医保卡违规报销的诈骗电话,由于民警制止及时,才使得群众免受损失。针对这种情况,民警在宣传中重点讲解了骗子利用医保卡诈骗的套路,告诉群众医保机构、公安机关不会隔空办案,如不确定可以到医保机构、公安机关进行咨询核实。

“现在为大家播报近期上街发生的真实案例……”新安路派出所同上街区电视台联合制作了反诈骗宣传音频,这时警车化身宣传车,在街面巡逻的同时,也把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防诈骗要点等宣传内容传递到了辖区每一个角落。

“你们这样的宣传真是太到位了。”看到迎面驶来的反诈骗宣传警车的李女士说。

王鹏杰表示,新安路派出所将在反诈骗宣传形式、宣传内容上再创新,宣传渠道上再拓展,努力做到内容群众喜闻乐见、宣传真实有效,网上、网下持续发力,尽最大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强化宣传效果。

文章关键词:社区,反诈骗,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