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严防输入!郑州建设路街道强化境外人员排查管控力度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刘微微)当下,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容不得一丝大意。连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街道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防控意识,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依法依规加强对辖区所有境外人员管理,推动疫情防控要求更严、措施更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继续守好“小门”。疫情响应等级调整并不等于放松防控,要毫不松懈、严密继续守住楼院卡点这个“小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对进出居民严格做到扫码+测量体温,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放一车”,防止疫情反弹。

摸清底数,压实责任。在大数据信息基础上,地毯式做好外籍人员信息排摸,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对辖区大数据反馈的外籍人士情况一一核查,特别是针对目前尚未返郑的外籍人士,通过电话提前取得联系、提前做好返郑应对准备。

加强隔离管控。同时对已经返郑的外籍人员,一律实行隔离观察14天,积极做好沟通解释和“一条龙”温情服务,引导外籍人士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以更加温暖细致的举措提供必要保障和协助,帮助解决好生活方面实际困难。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境外人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