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多举措助推脱贫攻坚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为拓展脱贫思路,汇聚脱贫力量,获嘉县积极转变方式,围绕“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推乡村振兴促脱贫、树文明新风促脱贫”等方面,进一步丰富脱贫形式,助推脱贫攻坚走稳走快。

抓基层党建促脱贫。该县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活动,统筹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工程;加大非公党组织组建力度,选派党建指导员,高质量促进工作开展,提高非公党组织带领脱贫能力;扎实推进支部“评星定级、晋位提档”活动,建立干部实事承诺台账,落实“干部述职、党员评议”制度,增强服务力度。

推乡村振兴促脱贫。该县将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和原则融入脱贫攻坚中,通过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入实施绿色产业扶贫,创新扶贫工作机制和扶贫手段;根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加大对贫困乡村的道路、水利、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发展特色产业,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解决贫困群众的后顾之忧。

树文明新风促脱贫。该县始终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以幸福超市建设为抓手,通过实施各类扶贫措施,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近日,紧抓春耕生产,组织镇农技干部走进田间地头,把简单实用的生产技术送到贫困群众身边,提高他们的生产和生活能力,增加家庭收入。同时,继续开展“脱贫标兵”、“好婆婆”、“好媳妇”等系列先进人物评选活动,在群众身边树典型、立标杆,让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树立致富信念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举措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中和镇:多举措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今年以来,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紧盯年终目标,获嘉县中和镇积极响应,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脱贫攻坚冬季集中提升暨大整改、大访谈、大走访活动。

  • 获嘉县中和镇脱贫攻坚工作再夯实

    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获嘉县中和镇“三举措”扎实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 获嘉县黄堤镇多措并举强化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今年以来,获嘉县黄堤镇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准确生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通过不断发现和挖掘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充分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营造浓厚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 获嘉县黄堤镇:五个“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为全面检验全镇脱贫攻坚成效,进一步拾遗补缺、固强补弱,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11月中旬起,获嘉县黄堤镇以五个“进一步”着力夯实脱贫攻坚工作。

  • 中牟郑庵镇多措并举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战

    为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出实招、讲实效,紧盯硬性指标,下足“绣花”功夫,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年度收官战。

  • 获嘉县位庄乡三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为进一步补齐脱贫攻坚短板,获嘉县位庄乡围绕当前扶贫重点工作,紧抓三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该乡已有14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在遍访贫困户中实际解决问题60余件,促进30名贫困人员实现就业。

  • 获嘉县供销社三举措筑牢脱贫攻坚成果 

    获嘉县供销社牢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今年把防止返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聚焦问题,补齐短板,采取三项措施,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和成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