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冯庄镇:指导贫困户科学防治小麦病虫害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当前是小麦各种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获嘉县冯庄镇扎实指导贫困户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广泛宣传,普及防治措施。各村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走进贫困户家,向他们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方法宣传单,认真讲解科学防治小麦病虫害的重要性,引导他们及时防治、科学防治。

时时监测,及时对症防治。各村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地头,时时察看小麦生长情况,对发现的病虫害情况,及时上报村病虫害监测员。依据病虫害具体情况,指导农户选择不同的施药品种和施药时间,科学防控,确保防治效果。

突出重点,加强检查力度。该镇针对各村农业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上门防治服务。并组织镇综合执法大队对全镇农资销售点开展专项治理及农资打假活动,对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了查处,切是保障农户利益。

截至目前,已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宣传单400余份,开展技术指导80余人次。


文章关键词:扶贫,贫困户,小麦,病虫害,防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