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企业用工贫困户就业实现双赢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3月初,地处豫北地区的河南省获嘉县喜降春雨。

8点30分,该县史庄镇吴庄村贫困户高贵发夫妻两人坐上镇里统一组织的大巴车前往企业实地参观。同车前往的贫困户共有15人,原本可以坐32人的车上,每隔一个座位坐一个人,每人都戴着口罩。

“王厂长,我们马上出发了!”史庄镇纪委书记马小利一边打电话一边招呼大家上车。“好,我在厂门口等着你们!”电话那头响亮的回答。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用工紧、用工急成了企业复工难的现实问题。

“我们到企业督导复工复产,反映的问题大多都集中在外地务工人员无法到位、人员少,无法正常复工!”眼看着镇里企业用工难问题无法得到解决,做为镇属企业首席服务员的镇纪委书记马小利非常着急。

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外地务工人员不能及时到位复工,宣传组织本地劳动力、包括有就业能力的贫困户就近就业,不是也可以吗?

“到企业了解用工信息,汇总打印成宣传页,发给村里群众,尤其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家庭特别说明,告诉他们只要有意向的就能及时联系上岗。我们还制作成微信,通过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布企业用工信息。”连续跑了13家企业后,马小利手里拿着镇政府专门印制的“企业招聘信息”,这里面企业名称、岗位、招聘条件、工资待遇清楚明了。

贫困户高贵发就是看到了村里发放的招聘信息宣传页,才主动联系马小利,要求到企业去看看。

为了更好安置贫困户就业,马小利和同事们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贫困户直接对接,了解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目前就业情况、擅长技能及就业需求,将贫困户自身技能、就业需求与县域内招聘企业的岗位要求进行有针对性比对筛选,真正使贫困户就业有门子、收入有路子。

“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就是个服务员,只要能把疫情防控的阵地守住了,能把群众和企业的实际问题解决了,叫我咋干都中!”马小利说。既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问题,又把贫困户的就业问题解决了,这是一个“双赢”的方法。

“欢迎你们,在这里上班离家近、工资也有保障,每天都能回家。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企业解决用工难的问题呀!”在河南比得力电器公司,王厂长前来迎接这批工人。15名贫困户在测量体温、消毒后进入该公司实地参观,后来当场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徐霞)

文章关键词:企业用工,贫困户,就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